close

慢慢愛上烘焙料理的Amber,友情廣告一下朋友即將成立的新網站 <iCook愛料理>

目前正如火如荼準備中,11月初上線。可以先加入粉絲團:)

朋友的創業團隊是很有自己想法,期望打造分享讓人幸福的食譜網站,也喜歡料理的人可以加入呦:)

 

 覺得自己開始學習烘焙麵包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雖然還在努力學習當中,但能夠看到自己好想吃的麵包

就開始構思材料的準備,作法的調整,要怎麼擺盤怎麼享用,就讓我好開心好開心:) 還有啊,在過程當中

可以分配一些材料比重,讓在意熱量的自己可以放心享用,就覺得一切的準備過程一點都不辛苦了吶!

從秤麵粉、揉麵糰到耐心等待發酵長大、進烤箱看著麵團有了香味,變成金黃色的可口麵包

一個一個的步驟都是這樣令我感到安心而充實

 

早餐.JPG

 

有些麵包是看到食譜分享的第一眼,就會知道『啊!這就是我的麵包!』 

沒有複雜材料,單單純純的小麥香和有嚼勁的口感,像是法國麵包、義大利佛卡夏/拖鞋麵包貝果和印度南餅都是這樣的類型

藤原家の毎日家ごはん分享的口袋麵包(ピタパン) 就是這樣輕鬆擄獲我的心吶!

再加上看到一直好崇拜的生活家部落客優雅也做了這款麵包 《美味輕食晚餐--Pita口袋餅》

更讓我早也想晚也想的,趁著中秋年假最後一天就滿懷期待的動手做這個中東來的麵包囉!

熱量:235/個

材料:

(1) 乾酵母2小匙

(2) 高筋麵粉300g、鹽1/2小匙、砂糖1大匙、、水180C.C.

(3) 無鹽奶油30g

 

作法

(A) 把乾酵母放進約37度上下的溫水中浸泡約5分鐘,把酵母叫醒

泡酵母.JPG  

(B) 將(2)材料於鋼盆中混合均勻

攪拌.JPG  

(C) 將(A)與(B)攪拌均勻,揉甩出一個成團的麵糰 (因為我是手揉,功力還沒辦法揉出相當光滑有漂亮薄膜的麵糰)

(D) 移至發酵盆中進行第一次發酵 (室溫32度下進行30分鐘)

第一次發酵.JPG   

(E) 發酵完成後,麵糰分割成6等分。揉圓然後再滾平整形成約14公分,稍有厚度的扁平麵糰

(盡量用撖麵糰棍均勻滾平,因為我沒有確實做好均勻滾平的動作,導致烘烤時會不均勻長大)

 (F) 第二次發酵,約10鐘中即可 

第二次發酵.JPG  

 

(F) 小烤箱就可以烘烤囉! 

把第二次發酵好的麵糰放進烤箱當中烘烤。當麵糰可愛的砰起來,表面微焦就大功告成囉!(我的烤箱約需烘烤5分鐘)  

成品.JPG  

 

Pita麵包的特色就是裡面會很淘氣的砰起來,可以切開成為一個口袋,裡面可以放進各種你喜歡的餡料

是個很有度量的麵包吶!用小烤箱就可以輕鬆做出來的麵包,你也快來嚐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