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的Vitantonio機器來了  

 滿心期待的用它作了帕尼尼(panini)三明治,今天早餐可以說是手工度破表呦~

因為麵包是週末前後花了近18個小時才做好的義式巧巴達麵包

ciabatta也就是常聽到的拖鞋麵包,清淡的本質,最適合作成三明治。 


 Amber牌的起士雞肉蔬菜panini 三明治,上桌嚕!

照片 (3).jpg  


每天的早餐練習,是一天中最開心的事之一

粉絲團,獻上每天的早餐練習:)【愛烘焙.雜貨】
或是到相簿瞧瞧

用Vitantonio烤盤裝著今天的幸福早餐:)

照片.jpg  


週末做的巧巴達麵包(ciabatta)是這樣來的! 

這個麵團重點在於需要比較長時間照顧等待,而且麵團溼黏不好操作


食譜參考融合自:

Food.com- Ciabatta (Italian Slipper Bread)
<Amy's Blog> 自己做巧巴達( ciabatta ) / 拖鞋麵包

製作酵頭(sponge)

材料:

1/8t 速發乾酵母+2T 溫水(我用約40度)+80cc一般溫度水+125g高筋麵粉

做法:

1. 把酵母+溫水攪拌均勻,放置5分鐘。然後和另外的水和高筋麵粉拌勻。

2. 放進保鮮盒,我放進冷藏一個晚上。(食譜是放在室溫)


製作主麵團

材料:

1/2t 速發乾酵母+2T 溫牛奶(我用約40度)+160cc一般溫度水+1t橄欖油+250g高筋麵粉+1.5t鹽


做法:

1. 把酵母+溫牛奶攪拌均勻,放置5分鐘。然後把她和其他材料(除了鹽)攪拌均勻約8分鐘

2. 加進鹽,然後繼續攪拌均勻約5分中

3. 放進保鮮盒,進行第一次發酵。時間約2小時讓他長大到原本的2倍(比食譜短,因為天氣太熱啦)

4. 把烤盤紙放上烤盤,上面撒上一層薄薄麵粉

5. 將發酵好的麵團分割成2份,接著移到烤盤紙上面

6. 把麵團整形成長方形狀,長度約22公分,可以稍稍幫表面整理光滑一些

7. 讓兩塊麵團發酵約20分鐘

8. 把冰塊放進烤箱底部,可以幫助製造水汽,讓麵包表面酥脆:)

8. 麵團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25分鐘


slipper bread.jpg  

 

 

 

 

最後我要來分享我的新玩具, Vitantonio機器

我真的好愛她吶~ 感謝同事幫我從日本帶回來! 加買Panini烤盤真是太棒了

可以在家裡面吃到自己做的Panini三明治,真的很幸福

vitantonio.jpg  

vitantonio01.jpg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