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愛上烘焙料理的Amber,友情廣告一下朋友即將成立的新網站 <iCook愛料理>

目前正如火如荼準備中,11月初上線。可以先加入粉絲團:)

朋友的創業團隊是很有自己想法,期望打造分享讓人幸福的食譜網站,也喜歡料理的人可以加入呦:)

 

我的法式土司,想的比做的還困難的Amber牌法式土司。熱量度,滿意!

20110825.JPG  

 

我是一個對熱量斤斤計較的人,很多東西的熱量我都可以神奇的記在腦海裡 

加上又是個三餐都一定要吃的人,所以每一餐我都會用心分配熱量,讓一天的熱量不要破表

對這種事那麼用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已經被制約就是了

 

法式土司的美味,我想10個人中大概是9個人都抗拒不了。沾滿蛋汁牛奶的吐司,用奶油熱煎以後

還沒吃就香氣四溢,讓人甘心不顧熱量大口咬下,奶蛋香可以讓整顆心整個胃都大滿足

 

但是對熱量那麼在意的我,不想吃了以後,就準備中餐晚餐都得克制吃少少

(我會因為下午餓肚子,脾氣暴躁XD)  而且重點是... 我想要常.常呀~ 

所以一定要想出一個美味熱量平衡的方式    所以仔細思考了幾種可以降低熱量的方式

做出專屬Amber減熱量不減美味的法式土司囉~

(不在意熱量的人,就不需要那麼刻意囉~ 都用最R-I-C-H的就對吶)

 

材料:

1. 用便宜的便利商店土司:法式土司加工程序多,不需太講究土司就很好吃→ 7-11營養土司2片(181.5卡)

2. 瑞穗零脂鮮奶:50G(約17卡)

3. 雞蛋一顆(約80卡)

 

 

做法:

1) 把雞蛋和牛奶混合攪拌均勻

2)把土司用刀子畫出一格一格的,然後放進1)牛奶雞蛋浴中浸泡至少30秒,把美味吸滿滿

3)放進熱平底鍋中兩面煎至些微焦焦的

4)重點來囉!把熱煎好的土司,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以高溫180度烤個5分鐘

            好吃又長得正點的成熟風金黃法式土司就完成吶!

 

呦呼~~~~~~ 周圍脆脆的比較硬,但中間因為吸滿牛奶雞蛋保有濕潤的口感

和我小時候早餐店吃的軟溼感不大相同,真的好喜歡!

多一個放進烤箱的動作,讓法式土司多了一種成熟風情, 有了金黃色的外衣

 

對了~不計較熱量的人,送上幾個部落客的做法給你:) 標出幾個我刻意沒有做的部份

*用全脂牛奶+砂糖+雞蛋來讓土司浸泡   *牛奶蛋汁液要浸久一些  *記得熱煎時,鍋子置入奶油讓他融化再放進土司煎 

【草本新鮮】超搞剛但是非常值得的法式吐司 
 【phoebe's playground】超完美的法式土司-高人指點篇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