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愛上烘焙料理的Amber,友情廣告一下朋友即將成立的新網站 <iCook愛料理>

目前正如火如荼準備中,11月初上線。可以先加入粉絲團:)

朋友的創業團隊是很有自己想法,期望打造分享讓人幸福的食譜網站,也喜歡料理的人可以加入呦:)

 

拿近要吃的時候,牛奶奶油香讓人愉悅極了!!   咬下一口,好有嚼勁,質地卻不可思議的綿密

我真的不自主說了句: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吧!!!          真的強烈建議大家試試看吶

放上草莓醬和優格,酸酸甜甜的,這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

20110829_2.JPG  

waffle07.JPG        


20110829_1.JPG  

 

越接近夜晚,心就會開始莫名的苦悶起來,是每個禮拜日晚上都會上演的內心戲 

昨晚這壞情緒開始悄悄萌芽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來揉個麵團,烤個甚麼東西吧!

 

就這樣,擁有溫柔牛奶+奶油香,可愛圓圓格子狀,幸福感100%的比利時鬆餅出爐囉!

烤好時已接近晚上11點鐘,這個時間不進食的我僅僅是聞著她的香氣,看著邊吃邊說“好吃”的你

就讓我苦悶的心情,瞬時好上一大半。     烘焙和料理的療癒魔法,真好真神奇是不是:)

waffle05.JPG

 

份量與熱共8個,約134.5卡/1個(早餐吃個兩個,真是恰恰好的幸福吶 ^^)

 

高筋麵粉:80g

低筋麵粉:80g

酵母:1t

砂糖:1t

鹽:1/2t

雞蛋:1個

牛奶:50cc

無鹽奶油:40g

 

 

做法:

1)部份牛奶溫熱成約37度,投入酵母粉讓他溶解約5分鐘後,攪拌一下,叫醒酵母,請她幫我們作麵包

2)把所有麵粉,加入砂糖、鹽、雞蛋拌勻

3)加入1)酵母液體,繼續攪拌

Waffle_1.JPG  

4)把在室溫下稍稍軟化的奶油切成小塊小塊,加入上述材料裡面。繼續攪拌,約再5分鐘

這個麵團相當黏濕,不是很輕易操作,要有點耐心囉,尤其是對沒有攪拌機的人來說比較辛苦一些

Waffle_2.JPG  

5)開始第一次的發酵,約一小時,長大成原本一倍大就差不多囉。

(麵團很黏,沒法成團一次弄進發酵盆中,很多麵團都殘留在攪拌盆上呢,真可惜)  

6)撒上一些手粉把麵團從發酵盆拿出,分成8等分大小。靜置約20分鐘讓它們休息一下下

waffle04.JPG

7)休息階段的最後5分鐘,可以先預熱鬆餅機器(我真是愛翻Vitantonio機了)

8)最後把小小麵團放進鬆餅機,每一個壓烤約5分鐘(中途可以打開來看看,焦度完全看自己的喜好喔)

                     濃濃異國風味的比利時鬆餅大功告成!

Waffle03.JPG  

 

 

許多部落客都分享要加入比利時道地的珍珠糖,或是楓糖粒增加美味和口感

下次有機會一定也要來試試看,我想這道食譜以後一定會常常做的

*<squidoo> The Best Waffles Ever (有實際拍攝比利時當地鬆餅小攤的影片,厚實度真是滿分呀)

*<Cecillia優雅過生活>日式口味的比利時鬆餅  (好愛優雅的部落格,感覺不複雜的食譜總讓我不怕嘗試)

*<最愛apple pie>favorite waffle-比利時列日鬆餅(阿派的食譜和照片真的好美)

*<生活美食地圖> 「比利時鬆餅」手工麵包試做

這篇則是將 大家常搞不清楚的 Waffle/pancake/Hotcake 解釋得很清楚呦!

也提到了比利時鬆餅有2種做法~ 我的算是比利時列日鬆餅囉! 呵呵~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