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愛翻今天的早餐吶! ❤蘋果佐蜂蜜肉桂鬆餅❤
靠近鼻子聞一聞肉桂香,連著烤得酥脆的土司鬆餅一口咬下,裡頭的微甜蜂蜜蘋果

讓我在一個人的早晨傻傻的開心了起來:) 我愛肉桂! 唸起日文來也格外順手了

照片 (4).JPG  

 

 

今天的❤蘋果佐蜂蜜肉桂鬆餅❤ 其實是用Vitantonio壓烤一般土司做出來的,雖然不是純正血統的鬆餅

但酥脆不過於甜的滋味我覺得很棒,馬上就來分享做法囉!

 

【材料】 Hey 份量都是我喜愛的量喔,大家就照著自己喜好調整吧:)

  • 2片一般土司、蘋果半顆、肉桂粉、蜂蜜、微量海鹽、草莓醬一小匙
  • 裝飾用:後陽台的薄荷葉1片

 

【做法】 需要有一台 Vitantonio   來壓烤出鬆餅花紋喲  (當然其他鬆餅機也行的)

(1) 把土司裁切成適合放進  Vitantonio  鬆餅烤盤的大小

(2) 半顆蘋果切片

(3) 完成漂亮的一格一格鬆餅花紋以後,把2片土司鬆餅拿出來,中間夾入切片好的蘋果。

(4) 蘋果上淋上蜂蜜,灑上肉桂粉。我嘗試多放了一點點海鹽,因為想要甜甜鹹鹹的滋味:)

(5) 把美麗夾好內餡的土司鬆餅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我是用上下火180度烤5分鐘,當然用沒有上下火的小烤箱也ok的喲)

(6) 對了~剛剛被裁切掉的土司邊邊可是我的愛,我也一起放進烤箱囉! 我愛 ❤土‧司‧邊❤ 

(7) 叮!烤好的土司拿出後,挖一匙草莓醬,點綴上薄荷葉

(8) 大公告成!   

後來再放進烤箱一次,會讓土司鬆餅有著焦脆的口感! 如果可以請務必放進烤箱稍微烤一下喲:)



照片 (2).JPG  

 

對了, 想知道大家敢吃肉桂相關的食物嗎? 來粉絲頁投票一下好嘞 好吧?

大家對 '肉桂'的喜好是? 如果喜歡的話,最喜歡哪一類的肉桂食物呢?

最後最後,獻上一陣子不見的fafd73782dd6d173d4236957a3acc6a0.gif吃早餐.長知識   4ba62e1050d87.gif    

★肉桂 (cinnamon) ★

原來肉桂是產自東南亞,目前盛產於中國廣西/雲南等熱帶及亞熱帶喲多為人工栽植

我還一直以為他是西方來的朋友呢...
  肉桂粉是肉桂樹的樹皮經乾燥後研磨而成

頻繁用於甜點麵包製作上,喝咖啡時候也常看到他。對於身體降血糖、降血脂都有不錯的功效



*(這個長知識 節錄至這裡)

*上面兩個超可愛小圖片來自:

MIIIA*Mia創作 (就是幫我畫小鹿LOGO的可愛Mia)


每天的早餐練習,是一天中最開心的事之一
粉絲團,獻上每天的早餐練習:)【愛烘焙.雜貨】
或是到相簿瞧瞧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