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不自覺的想起了某部電影,海鷗食堂 

日本總是能產出這樣溫馨幸福,安定人心,充滿小確幸的電影或書籍

就像是之前看得鍋牛食堂一樣,之所以稱作食堂,就代表著在這個日常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著他自己的故事,可能平凡可能不盡人意,但都是那麼真切而自然

可能是他,或可能是她,他們的故事的某一片段和我們的人生片刻有了交集

所以觸動了我們的心。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我好像只能咀嚼得下日本小說或散文了

原來不只是食物,對於書,我也討人厭的換上了偏食症狀

 

喜歡電影裡,料理散發出來的迷人動心氛圍的人,誠摯推薦大家看看這篇文章

是每天必定去看的部落客34號所寫的,一定讓你感動不已

<<【希望你也會喜歡】小林聰美、海鷗食堂及其他 和 一些廣告>>

也馬上買了34號推薦的這本書<<【愛讀冊】飯島奈美 LIFE 家庭味>>

更何況還有“吉本芭娜娜、重松清、谷川俊太郎等作家書寫與料理相關的文章呢"



飯島奈美

到現在才知道包括深夜食堂到海鷗食堂這一些讓人揪心的料理電影或書籍,皆是出自他手

多麼優秀令人驚歎的才華,料理設計師,我的新偶像:)

 

P1100500.JPG  

這週的麵包練習是第一次自己在家嘗試的中種麵包法(sponge and dough)

製作時間拉得很長,但出來的麵包口感讓我很滿意,雖然中間有些小差錯,導致外表不大美麗外

(下次一定要記得巧克力豆要最後整形的時候放啊)

口味是巧克力的,甜甜濃濃的巧克力香在過程中讓我感到很開心而安心

最愛最愛看著麵團慢慢在烤箱裡面慢慢變得金黃,變得成熟

一直覺得,麵包是酵母,水,麵粉和鹽一起合作編織出來的神祕作品

 

其實也一併做了bagel,不過他已經是我的老朋友,跟他很熟悉了

下週的早餐,一樣有自己手作的bagel可以吃,真棒!

 

P1100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