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呢,前後改變了款式幾次,左右思考了配方幾次

噹啷~練習的是:栗子bagel和核桃桔麵包

9:22 栗子bagel練習  

9:23 艋舺麵團練習  

 

 

栗子貝果

上回bagel練習,決定這次水量要多加2%,沒想到,小看了伴著栗子的糖水

只有一點點,卻讓麵團過於溼黏,一慌張就打錯了筋度

貝果都不貝果了~~ 還是照照外表就好

 

不過,酒漬了一晚的栗子果真沒讓人失望,沒想過

今年秋天,我愛上栗子了。◕‿◕。

栗子顆粒和栗子餡,桑桑綿綿的,真棒吶

或許把這樣的配方做成軟麵包,會有不錯表現?

 

核桃桔麵包

是仿效王傳仁老師光宣言販售的艋舺麵包

配方是老師部落格分享的版本,也沒有放入芒果乾

而是放入酸酸甜甜的桔子丁,和香脆的核桃

 

加入30%的16小時低溫醱酵蜂蜜種麵

降低酵母量,算一算,主麵團共發酵了3小時左右

 

橄欖整形還是不夠好,卡卡的

不過能烤出這款夢幻麵包,已經讓我超滿足超開心的了:DDDDDD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王老師制作的專業級艋舺麵包吶

外表酥脆,內心柔軟,不膩的麵包甜,包著讓人驚喜的核桃和漬材

 

週日早上,忙的不只是我,還有烤箱先生

烤完麵包,緊接著焗烤白菜進爐

 

為了體脂肪,以及不浪費早上的鄭多燕

我忍痛只有吃了幾口噢

照片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